免費論壇 繁體 | 簡體
公告:SCLUB雲端專屬主機己開放租用
分享
返回列表 發帖

四月天裡的雪

一說到珊瑚,大家一定會聯想到墾丁:擁有奇特的造型與軀體,披著一身光彩華美、絢麗的彩衣,加上奇顏異色的魚群,彷彿身在水晶宮,正是墾丁的象徵--珊瑚。

四月天裡的墾丁海裡,將會下一場紛飛的雪。這場雪非常特別,每年僅有一次。然而這場雪並不會像一般的雪那樣地下著,具有特別的意義。大家盼望著,等待著,時刻即將來臨。一顆顆有如星光的珊瑚卵,比夜空的滿天星還要壯觀、動人。整個亮麗的「海底花園」,迎接著來迎送新生命的人們。珊瑚在四月天的海裡,完成生命中最嚴肅與美麗的使命-傳宗接代、永續生存。

但,近年來,人類的濫採及破壞,和科技文明帶來的環境汙染,對珊瑚更是雪上加霜。專家與學者們研究指出:臺灣再不停止對珊瑚日益不斷的破壞,珊瑚就要跟我們說再見了!珊瑚的保育工作,不能只靠保育人士的努力。落實保育基礎,就必須結合人民的自覺,共同維護這寶貴的資源,這是一項長遠而又不能不做的事。我們都把責任推給別人,但主因卻不完全是他們;其實威脅珊瑚生存的最大元凶,就是我們。想想看,我們到了墾丁,雖然沒有直接破壞珊瑚,但卻拚命地買珊瑚做成的標本、飾品的項鍊;因應觀光客的需要,居民一直開採珊瑚,加上附近住家廢水的污染、垃圾污染....等,造成了珊瑚的生存危機。

因此,只有人民和政府一起團結,才能讓下一代再看到「四月天裡的雪」




分享到: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
好東西,一定要與好朋友共同分享。

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