免費論壇 繁體 | 簡體
公告:SCLUB雲端專屬主機己開放租用
分享
返回列表 發帖

聖經七天使(1)-米迦勒天使

米迦勒天使(Michael)

米迦勒是上帝的首席戰士,天界天使團的領導者。在基督教文化中,其事跡有:一夜之間殲滅進犯耶路撒冷的15萬亞述大軍、阻止亞伯拉罕將獨子獻祭、在焚燒的荊棘中召喚摩西率領希伯來人出埃及、捕拿既囚禁千年古龍撒旦。米迦勒由於執行人類的創造和反對者撒但戰斗,其威能與大魔王並駕齊驅。在《死海文書》之《光之子與暗之子之戰》中,米迦勒以天國副君、光之君主的身份率領天使軍團,與暗之支配者伯列的暗之軍團決戰。

米迦勒的另一身份,則是在最後審判時數算人的靈魂的天使,引導死人走向"彼岸",並審判人死後的命運。基督教中流傳米迦勒守護著聖母瑪莉亞的靈魂,不讓別人沾污。

在伊斯蘭教中,對米迦勒的描繪是:「翡翠之翼、番紅色之發、俱百萬張臉與口、舌操百萬種方言,為人尋求阿拉的赦免。」『可蘭經』記載米迦勒為信徒之罪而流淚,而生出智天使。

「右手劍,左手秤」就是米迦勒的標準形象。




分享到: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
好東西,一定要與好朋友共同分享。

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