免費論壇 繁體 | 簡體
公告:SCLUB雲端專屬主機己開放租用
分享
返回列表 發帖

4種老闆萬萬不可追隨

一、感情生活複雜的老闆
  才子風流就是一條鐵律--這類老闆將最寶貴的時間耗費在感情糾紛的處理,當然就無法冷靜地經營企業。此外,如果你是已婚男性,長久跟隨這類老闆,夫妻必會反目。如果你是女性,不管已婚或是未婚,對你將來的幸福亦會有負面的影響。

二、沒有成功經驗的老闆
  如果你的老闆在商場已闖蕩多年,經營的企業少說也有4、5家以上,但卻沒一有次真正成功的經驗。他經常沾沾自喜地說:「我經歷過太多事情了!像我這樣垮下去又能站起來的人也不多,畢竟我有我獨到之處。」那你就應該開始懷疑自己的選擇了!
  是的,他是有獨到之處--能夠連續幾次從失敗中再站起來,的確不是一件易事。相反地,若連續數次都未能竟其全功,想必他個人有某些重大的缺點,因為運氣不會都落在某一個人身上。
  若你的老闆屬於此一類型,那你就必須仔細探討他多次失敗的原因--一個沒有成功經驗的老闆,你怎能肯定他這一次一定會成功?除非你能替他帶來好運。

三、事必躬親的老闆
  「每一件事情我不經手就一定會出差錯!」這是很多老闆經常掛在嘴上的一句話,也是他們引以為豪的一件事。如果老闆事不問大小皆要親自參與,他怎能期待屬下能獨立呢?無法獨立的屬下自然出錯的機會就大,特別是當事必躬親的老闆不在場的時候。
  如果你不希望永遠處在一家名不見經傳的小公司,便最好選擇一位懂得授權的老闆,不要在意公司目前的規模大小。除此之外,事必躬親的老闆也無法留位真正的人才。一位有創意,有擔當的人才絕不希望老闆常相左右。同樣地,一家留不住人才的公司,你怎能期望它有良好的績效呢?

四、魚與熊掌都想兼得的老闆
  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--又要馬兒好,又要馬兒不吃草,這種老闆只能稱之為不知何所取,不知何所捨的老闆。
  如果你曾在公司佈告欄上看到這類公告:「明日中央民意代表選舉,本公司員工自由上班。」那你就應該開始準備履歷表,另謀高就了!自由上班是個很好的主意,一來上班的員工可免領加班費。其次,偷懶不上班的員工,休假這一天必是寢食難安。最後,這是揪出壞傢伙的天大良機。魚與熊掌都想兼得的老闆,通常是魚與熊掌都得不到,也是經常因小失大的老闆。
  成功的老闆,應該懂得什麼是放長線釣大魚。抓雞不著蝕把米的老闆,到最後一定是兩手空空的。知所取,知所捨是成功老闆必須具備的一個條件,難以割捨是件很痛若的事。如果你的老闆一直無法克服這個痛苦,便是你該三思的時候了!




分享到: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
好東西,一定要與好朋友共同分享。

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