免費論壇 繁體 | 簡體
公告:SCLUB雲端專屬主機己開放租用
分享
返回列表 發帖

海上日出

在船上,為了看日出,我特地起個大早。那時天還沒有亮,周圍是很寂靜的,只有機器房的聲音。

天空變成了淺藍色,很淺很淺的;轉眼間天邊出現了一道紅霞,慢慢兒擴大了它的範圍,加強了它的光亮。我知道太陽要從那天際升起來了,便目不轉睛地望著那裡。

果然過了一會兒,在那裡就出現了太陽的一小半--紅是紅得很,卻沒有光亮。這太陽像負著什麼重擔似的,慢慢兒,一步一步地,努力向上面升起來。到了最後終於衝破了雲霞,完全跳出了海面,那顏色真紅得可愛。一剎那間,這深紅的東西,忽然發出奪目的光亮,射得人眼睛發痛,同時附近的雲也添了光彩。

有時太陽走入雲裡,它的光線卻仍從雲裡透射下來,直射到水面上。這時候,人要分辨出何處是水,何處是天,很不容易,因為只能夠看見光亮的一片。

有時天邊有黑雲,而且雲片很厚,太陽出來了,人卻不能夠看見它。然而太陽在黑雲裡放射出光芒,透過黑雲的周圍,替黑雲鑲了一道光亮的金邊,到後來才慢慢兒透出重圍,出現在天空,把一片片黑雲變成了紫雲或紅霞。這時候,光亮的不僅是太陽、雲和海水,連我自己也成了光亮的了!

這不是很偉大的奇觀是什麼?




分享到: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
好東西,一定要與好朋友共同分享。

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