免費論壇 繁體 | 簡體
公告:SCLUB雲端專屬主機己開放租用
分享
返回列表 發帖

失落的童心

像往常一樣靜靜走在曾經夢寐以求的大學校園裡--大腦一片空白~~我喜歡獨自漫步的感覺,這樣自己可以漫無天際的靜思,享受自己的世界....

突然腳尖前出現了一個銀光閃亮的硬幣,剛想去撿又猶豫了!「老師,我撿到一毛錢。」紅領巾在胸前歡快的飄著,這是以前的我。「算了,一個一毛錢的撿它嘛?」現在的自己卻悄然離它而去。

難道我的童心真的在成長中慢慢失落了?恐怕所有的人都會在歲月的長河中有意無意地改變了自己。兒時的我,會為一條金魚的死去難過半天再認真為牠安個墳塚;會對著藍藍的天空無忌地吹肥皂泡泡;會靜靜蹲在地上看螞蟻搬家....但若現在還那樣,會被別人笑你癡說你傻。所以現在的我們只會安份守己,來證明自己也不傻。

成長中的我們已學會了靜靜的思考--因為我們長大了!我們不再輕易許諾,害怕那兌現不了的諾言會傷害自己又傷害別人;因為長大了,我們不再盲目崇拜別人,我們已懂得世上有"完美"這個詞卻未必會有這種人。

我們沒有失落童心,只是因為成長,我們已把它悄悄藏起。我們懷念童年,但更珍惜現在。或許我們已沒有稚兒的單純,可我們的心仍然純淨。我們根本不必去挽留童心,因為將來我們會有更美的夢。只要我們努力去爭取,所有的夢都會實現。




分享到: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
好東西,一定要與好朋友共同分享。

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