免費論壇 繁體 | 簡體
公告:SCLUB雲端專屬主機己開放租用
分享
返回列表 發帖

醒來,綠色的夢

又一年春天,又一年花開--我將我綠色的夢:守護,珍愛。

漫天花雨交織著迷蒙而雋永的感懷,月光星辰輝映著幽靜而深遠的詠歎。經過了一個秋天的冷雨傷魂,和一個冬天的寒霜侵骨,那寂靜的土地,沉默的天空,還有我心中那綠色的夢,是否也已醒來?

聞江上之清風,望山間之明月。蘇子駕一葉扁舟淩萬頃茫然--自"烏台詩案"落魄至今,一次次,他在黑雲翻墨之中被鑿穿了骨髓;一次次,他又在白雨跳珠之時走出眾生的世界。輾轉之難,淋漓之苦,統統隨風而去吧!待到春回大地,"五步一桃,十步一柳"的蘇堤之上又會桃紅含煙,綠柳滴翠,微風過處,青草擺舞。那時,又抖落了一襲舊夢。

小草知道:在他靈魂深處哀號的夢,從他腳下昇華的泥土,將在春暖花開之日滲入他上升的血脈。他所有的等待,無數個寒夜的掙扎與忍耐都會在春來之時化作一望無際的綠色。抬眼望去,翠色之中正升騰著一個清晰微妙的靈犀,告訴我生命的意義。

她嫣然一笑,就走進了香溪的傳說:「一去紫台連漠。」在遠離大漢的漠北王庭,她承受著風沒有被割切地湧流飄蕩,雪沒有被遮攔地旋舞肆虐,也承著思念故土的哀傷,匈奴人"子蒸其母"的羞辱以及永失愛子的悲痛。然而她不後悔,依然用她雖柔弱但堅強的身軀守護著漢匈兩邦和平的使命。我看到從天而降的花雨,落滿琴弦,青塚上開始萌綠的青草在守望,思念....

「苦心人,天不負。」這個為夫差做了數載奴隸的君王也經歷過苦難與煎熬--看吳軍踐踏越國的土地,他肝腸寸斷;聽吳人羞辱自己的臣民,他心神俱裂。然而在他把所有苦與痛嚼爛之後,徹悟了:休生養息,臥薪嚐膽,勵精圖治,揮師問吳,三千越甲凱旋而歸。

柳絮輕沾,綠色的夢起舞,那夢實現的日子定會到來,就像一定會來的春天。

司馬遷書寫歷史的筆,陶潛種豆的鋤頭,讓我即便在黑夜裡依然看見光明,在寒冬裡依然聽到春風。迷蒙的韶光漸近,浮華的碎夢漸遠,像小草一般,在冬天懷抱一個信念取暖,去守望幸福,去執著未來,相信透過雙眼洞察的世界不只是一場夢幻。

回眸處,某片芳馥的草地上,噙著露珠的某株草正探尋著陽光。我深種心中的綠色的夢,已然醒來,已然變作詩,變作歌,變作生命裡最初的想像....

季節,隔著輪回變遷。在清凜刺骨的風裡,我依然把綠色的夢,交付給下一個春天....




分享到: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
好東西,一定要與好朋友共同分享。

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