免費論壇 繁體 | 簡體
公告:SCLUB雲端專屬主機己開放租用
分享
返回列表 發帖

哭乾眼淚再出發

自小一路順遂的成長,從校園踏入社會後,憑著端莊的外表及流利的口才,讓我從事的業務工作,在短短5年中累積了近千萬的積蓄。其間又認識了英俊兼具才華的丈夫,以為上天如此眷顧我,王子與公主從此可以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....

人算不如天算,28歲那年,一切的美好統統被敲碎了--先是丈夫生意周轉不靈,花光我所有積蓄,四處借貸、到處負債;接著發現他的婚外情與「他們」的兒子,再來是替他向娘家商借房貸的「祖厝」被查封,媽媽也在此時病逝....

我的天地,瞬間毀滅了!在為母親服喪期間,我終日以淚洗面,猶如行屍走肉一般,感覺走投無路,不知明日為何?太陽為何要再升起?陽光為何再燦爛?

就在媽媽百日喪期滿的那一天,我將剩下的眼淚一次哭乾,看著母親的相片,突然有了一個領悟:天如果要滅我,我便不須再多做掙扎;但天不絕我,我只要努力,一定能再走出自己的道路。

再盡全力試一次吧!為不讓親者痛、仇者快,我一定要重新出發。

再次接觸人群,友人訝異於我的堅強。我微笑告之:「因為同情的眼光,早晚會轉為不耐與逃避。我希望你們能鼓勵我,不是同情我,而我也知大家愛看我的笑臉勝過哭臉百倍。」就這樣,我一步一步的站起走穩,終於買回娘家的房子(其中還是有賴兄姊的幫忙),也還清了債務。

事過境遷,雲淡風輕,現在對凡事都懷著感恩的心,不再將一切視為理所當然。感謝老天讓我在我還有能力站起來的年紀,就把這些無常經歷完畢;也從這一連串的挫折中,得到金錢難買的智慧、勇氣與毅力。



對凡事都懷著感恩的心,從一連串挫折中得到金錢難買的智慧、勇氣與毅力。




分享到: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
好東西,一定要與好朋友共同分享。

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