免費論壇 繁體 | 簡體
公告:SCLUB雲端專屬主機己開放租用
分享
返回列表 發帖

老人的等待

沒有燈光的陪伴,浸濡在夜色裡冥思出神的老人背影,只顯得更加孤獨和寂寞。

我曉得她心裡想什麼事、等什麼人,所以--心又疼了!扭開被老人遺忘的開關,帶來滿室通明:「阿嬤,妳在想啥?要洗身軀嗎?」老人猛然含笑抬起頭:「下班啊!」

自從伯叔兄弟間經過激烈爭辯後,「眾望所歸」下,阿爸擔下阿嬤所有生、老、病、死的責任。阿嬤:「我現在只剩阿隆這個兒子啊!」而,老人內心果真有說這話的平靜和灑脫?

那個周末,兩位姑姑又來陪阿嬤。在夜深人靜子夜裡,在我半夢半醒恍惚中聽見隔壁房裡傳來母女3人時而捉狹輕笑,時而感傷哽咽的談話聲,一直到晨光微曦才安靜下來。

或許阿嬤高血壓的身子禁不住熬夜,睡眠不足較虛弱。隔天大夥兒在客廳看電視,阿嬤房裡傳來一些聲響,便見她蹣跚、緩慢步出房門,背對著的身影。突然,我看見濕了大半的褲子和地板,滴滴的水痕,而她卻不覺地仍向洗手間走去。

我愣了一會兒,快步追前:「阿嬤,妳起床了,我順便幫妳洗身軀....」

兩個禮拜後,在大家都沒有任何心理準備中,因為心肌梗塞,阿嬤走了!

兩年多前的情景了,我卻還是忘不了在黑暗中,一直不放棄等待佝僂身影,以及與我回憶起青春得意事時,那發亮的眼神和皺皺的笑容。

等待、寂寞;寂寞、等待。雖然這占去阿嬤10多年來大部分的生活空間,雖然期盼兒子、媳婦們偶爾探訪的心一再失望,但她還是固執著堅持她唯一的等待....




分享到: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
好東西,一定要與好朋友共同分享。

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