免費論壇 繁體 | 簡體
公告:SCLUB雲端專屬主機己開放租用
分享
返回列表 發帖

聖經七天使(4)-烏列天使

烏列(Uriel)

掌管地獄之火的天使,是支配地獄的天使;在最後審判的時候開啟負責地獄之門,在地獄執行以永遠的火焚燒罪孽深重的人等等苦刑。烏列為警告諾亞會有大洪水的天使,亦說是以斯拉的啟示天使;若非其體代表了神的光輝和博愛,不會有這麼重的任務。

烏列既有熾天使之說也有智天使之說,傳說將秘法卡巴拉授與人間的也是烏列,使烏列象徵神的光輝傳到人間代表了一切的神的秩序。這些知識包括了魔法,煉金術,占星術,宇宙的意識,甚至是大自然的一切氣候變化都說是烏列的管轄范圍,烏列啟蒙了人們對神的信仰。但因此在反魔法的八世紀白色恐怖時期,烏列被教廷嚴加批判。

相對於拉斐爾的快活天使形象,烏列是恐怖的憤怒天使之貌。配合其形象,可能即是在伊甸園口持火焰之劍把守入口的智天使,他的"千里眼"不但能一眼看穿人的罪行,還識破了撒旦想要入侵伊甸園的陰謀。又是監看雷電、恐懼的天使。可是不知怎麼的,烏列的顏色是「紫色,白色」




分享到: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
好東西,一定要與好朋友共同分享。

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