免費論壇 繁體 | 簡體
公告:SCLUB雲端專屬主機己開放租用
分享
返回列表 發帖

以為還有機會

瀰漫著咖啡氣味,坐在靠窗的角落位子;望著對面,那當年不整修的老鐘錶店;來來往往的車輛和靜止不動的老闆,成了對比。

一天,來了一對小學生:「妳看,最上面那個鐘好像無敵鐵金剛的頭喔--嗯,我一定要存錢來買。」

幾天後,來了一個悠閒的音樂家:「中間的那個三角鐘真像節拍器--嗯,改天再來把它買回家。」

又來了一位身著筆挺的上班族:「中間那個電子鐘做的還算專業--不錯。」

又來了一個哼著歌的年輕人:「喔酷,這個六角的擺鐘正點--改天買來送我女友。」

日復一日,年復一年;來往的行人,好奇來看鐘錶的人依舊。

一天的下午,這突如其來的景像如何能接受~~不知何時,老闆作了這個決定。

我想那些鐘,還在牆上依然沒被帶走....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是不是我們總是以為:過了今天,還有明天?

是不是我們以為:認為很平常的事?

有一天,它們是會消失。

而措手不及的,是我們以為還有機會....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我們都以為機會一直都會在,後來慢慢發現機會錯過真的不會再來。老師常說:「機會像小偷一樣,來的時候靜悄悄,走的時候損失慘重。」還聽過老師講過一個比喻:「機會的頭髮是長在前面,但是機會錯過到前面時,已經抓不住了,因為後面沒有頭髮....」所以,當機會來臨時,千萬要好好把握。




分享到: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
好東西,一定要與好朋友共同分享。

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