免費論壇 繁體 | 簡體
公告:SCLUB雲端專屬主機己開放租用
分享
返回列表 發帖

提高工作效率的良方

撰文:李焯芬

欄名:寫意――活在當下



美國伯利恒鋼鐵公司的查理斯. 施瓦伯先生向效率專家艾維.利請教提高工作效率的良方。

艾維.利帶來了一張白紙,說:「請你在這張紙上寫下你明天準備要做的六件最重要的事。」

施瓦伯於是用了五分鐘寫下翌日準備要做的六件最重要的事。

艾維.利接着說:「現在請你用數字標明每件事的重要次序。」

施瓦伯又花了五分鐘。

艾維.利說:「好了,請把這張紙放進口袋裏,明早上班後再拿出來,先做第一件最重要的事。不要管其他的事,只做好一件事,直至完成為止;然後用同樣的方法做第二件事、第三件事……直到你下班為止。

「如果整天只做完第一件事,那不要緊,因為你正在處理眼前最重要的事。請你每天都這樣做,日後如奏效,也叫你公司的人同樣地做。每天只花十分鐘時間規劃好明天要做的事,然後專心地逐件事辦好它就成了。」

一個月後,施瓦伯給艾維.利寫了一封感謝信。信上說:「那是我一生中最有價值的一堂課。」

信內還附上了一張二十五萬美元的酬金支票。

五年之後,這個當年不為人知的小鋼鐵廠變成了世界上規模最大的鋼鐵廠之一。

艾維.利建議的方法,其實就是活在當下,專心做好眼前的事,做完一件事再做下一件事。
分享到: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
好東西,一定要與好朋友共同分享。

返回列表